花之旅路

问你千万里外新蕊开与否。

© 花之旅路 | Powered by LOFTER

【霹雳/朱箫】非自由恋爱

※但其实还是没什么新套路也没什么意思的自由恋爱,随便看看zzz


(1)

“我不去。”

补剑缺还没开口,银鍠朱武已经自动自发地堵断他所有后路,“狼叔,这回免谈,不管你给谁当说客,这回说什么我都不去。”

这话不仅扫了补剑缺的面子,似乎还大大伤了补剑缺的心,他痛心疾首地谴责道:“老子还没说话嘞你就拒绝得一干二净一点颜面都不给老子留!”

银鍠朱武面无表情地把手机亮给补剑缺看:朱闻挽月通话记录一小时二十九分钟五十七秒,看来在即将冲破一个半小时大关时被通话人终于努力切断掉,通讯记录再往下,分别是伏婴师和银鍠玄影,这两个人话就不太多,加起来也不过是挽月的零头——但总归还是有了二十多分钟。

 

玄影和伏婴师是来劝朱武相亲的,挽月则是赶在他们之前阻止朱武相亲并吵吵闹闹朱武应该以事业为重,交女朋友这种事能拖多久是多久,最好一辈子都别提的。

这两种前后脚进行的对话已经成了朱武的例行周常,试想他一个潇洒多金,幽默风趣,擅长与人结交,且事业有成前途一片光明的大好青年,偏偏单身还长得帅,弟弟都已经谈了两个女朋友,这会儿成家立业了,最大的那个侄子都能跟着他一起出门打酱油,妹妹也已经早早和表弟宣布订婚,反倒是自己这个年纪居长的到现在还没个着落,也难怪回家吃一次饭就要被催三次,相亲也就被正式提上了日程。

起初他还能看在弟弟的面子上勉强答应去相亲看看,可惜每回弟弟给他挑的都不合他眼缘,渐渐也就懈怠不想去了,玄影没办法,去找伏婴师商量,伏婴师是个一肚子黑水的,拿捏着各种公事私事的名义让他赴约,不见也得见。

补剑缺也知道这么回事。朱武做人随心所欲得很,伏婴师说他找借口旷了约也是常事,需得找个人看着他,挽月担心对方的女性真的对朱武有所企图,也不放心,也要找个人看着朱武,而玄影挽月伏婴师三个人加起来也不够朱武打的,最后这件事就落到了补剑缺头上。

 

哎哟喂!补剑缺急得跳脚,这回真不是要你去做主角!是你狼叔我要搞个合作项目,对方是外地来的女性专家,请你帮忙参详参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接触女性多少年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狼叔!朱武眼看着就要声泪俱下,愤慨控诉道:“伏婴师那种骗你没商量的不说,上次连玄影都会撒谎跟我说是去见合作对象了!”

“那还不是替你着急!”

“狼叔你这就是误算了,”朱武用一种“狼叔你竟在这件事翻车”的惊异眼光看过去,“玄影还能说是着着急,伏婴师只是唯恐天下不乱我过得太舒坦而已。”

我呸嘞!补剑缺当场发飙:“这回骗你我就……”

“就怎么样,狼叔?”朱武立刻收了表演出来的颓丧紧跟其后。

补剑缺又呸了一声,“就罚月漩涡那小子不认我!”

 

——谁没个乱七八糟过的年轻时候呢,朱武也不晓得看着自个儿长大的这长辈到底具体做过什么事,只知道曾经丢过一个孩子,比他的岁数要小不少。直到前段时间,月漩涡正好来他们公司实习,脸上有着一道明显的胎记,补剑缺和他一见如故,明里暗里地关怀提点这个实习生,朱武看得多了,心里也就有数,体检之后拿了报告一看,果然连稀有血型都一模一样。

这事儿他问过补剑缺,补剑缺其实有点发愁:据他调查的结果,月漩涡小时候被一户阔绰人家收养了,物质生活条件很优渥,教养方面也并不轻视,这才长成了今天他见到的很不错的好孩子。一时之间要把月漩涡认回来,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事儿对补剑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朱武听了哈哈大笑,嘴上却说着哎呀狼叔这种事拿出来发誓未免太严重了,狼叔敢说,我不敢听啊!

去去去,这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了,补剑缺没好气:“磨磨唧唧的给个准,你小子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银鍠朱武眼睛一转,又冒了个主意上来:“狼叔把月漩涡都拿出来发誓了,我哪还敢不去,不去岂不是让狼叔的天伦之乐没个着落……”

补剑缺举起巴掌给朱武看,一巴掌落下来的感觉,跟朱武小的时候带领玄影逃学被发现时挨了一下感觉一模一样。懒得跟他绕弯子啰嗦,补剑缺这么简单粗暴地直接叫了停:“你阿嬷嘞死狼崽,讲重点。”

“要我去也简单,”朱武爽快道,“狼叔只准叫我朱闻苍日,不准拿真名跟对方做介绍。”

 

(2)

“哎哟我讲朱……”

补剑缺声调急速拐了个弯,烦躁冲人一摆手,“你小子起名字就起,这不跟你的原名差不了多少,一顺口就叫过去了,没水准,太没水准。”

 

叔侄间的交锋最后当然以补剑缺磨磨牙答应了朱武花里胡哨的要求、而朱武也终于答应了来赴约作为收场,银鍠朱武——朱闻苍日对此显然很满意,为防别人认出来,他特别重新去做了一趟发型,把头发的颜色染得更深了一层,补剑缺批他:之前正经相亲都没见你打扮过,这会儿胡咧咧个啥!

朱闻苍日不太在意地反驳,狼叔你这话说得就不周全了,以前对女士以仪容整洁的真面目相示是要表达基本的尊敬,这会儿特别打扮是要替狼叔你长长脸,好让对方为狼叔你留下高分的第一好印象啊!

倒是没忘给自己脸上贴金。

 

“少讲这些有的没的,你差不多都了解过了吧?”

补剑缺没多废话,朱武答应的话音刚落,他就直接把合作对象的资料发了过去,“了解,”朱武说着说着又带起笑来:“冷滟,我翻了翻她的作品,设计的构思令人大开眼界,狼叔啊狼叔,这把年纪你可算遇到劲敌了啊,怪不得这段时间连退休都少跟我提了,我还以为狼叔单纯是为了月漩涡,哎呀,这可真是,哎呀。”

这话便怎么听怎么让补剑缺觉得孩子欠揍了,偏偏搁电梯前人多,也不好去狠狠敲一把朱武。

 

也就那么一个扫视的瞬间,补剑缺忽然拿下墨镜——

“狼叔?电梯到了。”电梯门开,朱武催了催人,补剑缺闻言一脚踏进去,按了楼层还在嘀咕:“朱……咳,那个我说,朱闻啊,刚才有个好像要来搭电梯又退了回去的,我感觉好像搁哪里看过。”

“啊?”

朱闻苍日莫名其妙,“这边人来人往的啊,狼叔。”

“好像跟月漩涡那小子有关……”

“哎哟,我说狼叔,他还没行千里你这做父亲的就担忧上了,以后他要真谈了恋……”说到一半硬生生打住,风水轮流转,立刻换到补剑缺损他:“嗐,可不是,你这到底什么时候能摆平你自个儿的事谈个恋爱,也好让你家里安静安静给你狼叔看看?”

朱闻苍日为自己的措辞后悔不已。

“唉,狼叔啊,这种事要看缘分,缘分不到,说什么都没用。”

“那你的缘分是个啥哦?”

“呃……狼叔,我们到了。”

 

电梯门轰然洞开,朱闻苍日忙抽身而出。

 

混小子。补剑缺看他跑得比谁都快,操着长辈的心摇摇头叹了口气。

 

(3)

他们进门找到约定位置的时候,冷滟拿着手机正从座位上起身,似乎是接了电话匆匆要走,见到他们到来很是抱歉:“我是冷滟,你们就是补剑缺和……”

“朱闻苍日。”补剑缺果然按照约定好的介绍道。

朱闻苍日察言观色,冷滟像是正有急事,本着交往原则绅士风度,他非常客气地提出了主动帮忙:“如果冷滟小姐有什么急事要下去的话,我可以替您跑一趟,不耽误您和狼叔的时间。”

 

冷滟踌躇了一会儿,考虑到与补剑缺有约在前,且时间差不多了,人又已经到来,最终非常感谢地请他帮了这个忙。

 

事情被她说的很简单,无非是平日的助理不熟悉这里,当地的朋友本来答应了陪她来,结果路上交通出了点意外,不慎伤到了脚的样子,有些关于合作项目的资料留在了这个朋友手里,不方便让这位朋友拿上来。

为防他找不到,冷滟把手机号码和车牌号给了他,虽然如此,饭点的停车场放眼望去满满当当,一停车位难求,找一辆车一个人恐怕也得费上好一阵……朱闻苍日下了负一层,按照号码打出电话时,心里正排布着运气不好得花多少时间,往停车场门口迎面撞上一个扶着墙的人——

 

这个人低头去接手机,朱闻苍日迈步过去的时候忽然发觉屏幕上的来电显示颇为眼熟,然后他的手机中传来了与身旁响起的、别无二致的声音:

“箫中剑。请问你是、朱闻苍日吗?”

 

他蓦然回头,这个人——箫中剑也愕然抬起头来看他。

一刹时,朱闻苍日的脑海里林林总总地浮出些诸如一眼万年原来你也在这里的混合到不知所谓的唱词。这些罗曼蒂克的词儿晃荡来晃荡去,最后归结成了失去文艺气息过于简单易懂的一行黑体加粗“这趟值得了。”

 

大约是因为脚受了伤还走了段路的缘故,疼痛使箫中剑的面色很是苍白,眼神反而被面色衬得愈加发亮,像是一汪融了的碎冰。他把冷滟的移动盘交给朱闻苍日,告诉朱闻苍日就是这些,拿上去给冷滟就可以了,应该不会耽误项目的合作,因为冷滟对前期的事务足够成竹在胸。

但朱闻苍日收下了东西没有走,他皱了皱眉,“我扶你回车里去吧,”箫中剑讶异地看了他一眼,他又说,“不然我就这么上去了,冷滟小姐问起来,我要怎么和她交待呢?”

 

箫中剑笑了起来:“没关系,我可以走过来,也可以走回去。”

他说话的态度很温和,话里并不要人援手的拒绝之意却明明白白,朱闻苍日恍若未闻:“哎呀,箫中剑,我这是当好人做好事,做一件也是做,做两件也是做,你要给我机会、给我余地啊!”

 

说话的时候箫中剑又晃了一晃,别过头去闭了闭眼。大约是站得久了也难免发痛,想要尽快结束这里的话题,他点点头,朱闻苍日很是欢快地揽过他的手臂,扶着他慢慢往停车场里走。朱闻苍日的这份欢快也并不加以遮掩,很容易就能使被他扶住的箫中剑感受到,他有些疑惑,转回目光的时候朱闻苍日先开了口:“箫中剑,有问题要直接问才是和人交往的好习惯啊,你想问什么?我保证对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活泼、擅长活络气氛,善解人意,但又有些热情……惊人的热情,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大约会是受欢迎的那种类型。箫中剑对第一印象下了这样的定论。

“没有,我只是想说,”箫中剑尽量使用了礼貌些的措辞,“你是个助人为乐的好人。”

朱闻苍日的表情垮了一垮:“唉唉,原来我给你留下的印象就只是一张好人卡而已。”

箫中剑又笑了一声。

“我知道你想问的是什么,”朱闻苍日的话意味不明但是依然乐呵呵的,“但我也说不清楚,只是觉得我想帮你,就怎么也不肯直接上楼去了。”

“你这话听上去很危险。”

“哈哈,你怕吗?”

“有什么好怕的。”

 

箫中剑指示了自己停车的方位,远远地拿车钥匙开了锁,朱闻苍日打开车门,见他进去更加担心起来:“现在这样,你能自己开车吗?”

这倒的确是个大问题,箫中剑思索了一会儿是不是应该请大哥来帮个忙,朱闻苍日又倚着车门跟他说,“不然这样吧,”他回头去看朱闻苍日,只见朱闻苍日的眼瞳噌地亮了起来,在地下停车场的昏暗里尤为瞩目,“你等我,我送你去医院看看,万一伤筋动骨了可就是大问题了。”

 

哪有劳烦初见面的人这么多的道理,但朱闻苍日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又拖出了先前的说辞:“哎呀,一客不烦二主,我是想把好人做到底,总得请你给我机会、给我余地啊!”箫中剑本来打算摇上车窗的动作顿了顿,看着那双眼睛,终于没摇上去。

 

(4)

朱闻苍日匆匆地上去把东西给冷滟,又匆匆以私人临时有事为借口辞别,和冷滟谈项目谈专业谈得十分兴起眼看就要来上一出英雄惜英雄的补剑缺一惊:伏婴和玄影刚知道这事儿打算带人来跟你“偶遇”被你发现了?

 

当然这话不是当着冷滟的面说的,是他到了楼下之后补剑缺拨空发了个消息给他,怪不得狼叔见他跑了连句为什么都没问,朱闻苍日不由得十分庆幸自己这一遇,又想着既然如此,自己的车只怕暂时不能开了,被伏婴师盯上着实得不偿失……

伏婴师这表弟,玄影这弟弟,加上这种戏份里永远少不了的挽月这妹妹,银鍠朱武的烦恼,难解啊!

 

他一脸沉重地回到箫中剑的车旁,箫中剑正伏在方向盘上休息,听着脚步声见他来了,不免关心了一下:“你有事情要处理的话,我可以自行解决。”

“没什么大事,”朱闻苍日见他果然没走,心底舒了一口气——他起先有些担心箫中剑太顽固,说不定会坚持自己走。他虽然与这个人刚认识,对这个人的直觉却一个接一个地往外冒。他把箫中剑小心翼翼地扶出来,换到了副驾驶座位上,自己重新上了驾驶座:“还不都是那些家长里短的不省心。”

银鍠朱武的烦恼便被当事人大喇喇分享了出来,箫中剑又惊异地看他——今天已经挥霍了他生活感情中足够多的惊异了。

 

“哎呀,莫非箫中剑你其实不太想听?”话是那么问,听上去像在逗人,但朱闻苍日自己也没太大把握,手底下把方向盘攥得更紧。

箫中剑为他的问题仔细想了想,没直接回答:“我也说不好。”

“说不好是怎样的说法?”朱闻苍日打着倒车,一边瞄着后视镜一边忍不住笑,“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你这样说,就是觉得我说的太坦白,坦白到不妥,却又觉得我这样的性格向你坦白又好像没什么不妥。”

箫中剑没有否认他,“假如是你想要说的话,我觉得或许我也想听听看。”

 

驶离停车场,上坡,白日的光线铺天盖地投射下来,朱闻苍日微微调整了视线,隔了一会儿才说话:“箫中剑啊箫中剑,有没有人说过,你压根不懂委婉。”

“大哥和三弟常说。”

“不过……”

他刻意在这句转折后划下一段没作声的空白,箫中剑配合地追问下去。

“嗯?”

“我很喜欢。”朱闻苍日目视前方,平平稳稳地进入了公路上的车队中。

 

(5)

箫中剑在做检查,朱闻苍日的手机铃一声盖过一声响,早接也是接,晚接也是接,晚了还要费更多口舌去应付,他不情不愿地接起:是挽月打来的。

通话内容他随便用手脚去想都能想到,是质问他这回有没有和伏婴师安排的相亲对象有进展,他懒得和挽月多说,说到底伏婴师自己的麻烦交给伏婴师就好了。于是他心情很好地没等挽月泼问题过来,自己先交代了:我很好,托你和伏婴师的福,我今天见的那个人也很好,是我欣赏的类型,进展更是非常好,我认为可以深入发展,没事挂了,哦,替我转达对伏婴师费心费力的感谢,再见。

说完他一秒钟也没浪费地切断了电话。

 

挽月大约是被他的交代震惊了,被挂了电话也没立刻追打过来,不过等她反应过来,估计咆哮的消息就要淹没手机了……但反正也是伏婴师先遭殃,朱闻苍日幸灾乐祸地想。

话又说回来,自己这说的么,也不全是假话。

只不过这意思有没有递出去、要怎么递出去还能被正向地反馈回来才是个问题,唉唉,太有个性了让人欢喜也让人愁啊。

 

他敲了敲自个儿脑袋,听见箫中剑问他,怎么,医院的味道让你不太舒服了吗?

那倒不是。……?!朱闻苍日兀然转回脸,“你检查完了?”

“嗯,”箫中剑把因为检查脱下的外套重新穿好,扣子已经扣到了最顶上的一个,“报告要等会儿,你……”

朱闻苍日估算了一下,凭箫中剑衣服的复杂程度,有这扣到最后一个扣子的时间,大约也就和自己讲电话的时间差不了多少了。

这样,事情也简单得多了。

“我陪你等吧,你行动不太方便,总要有人在身边照看一段时间,就看你,”他眨眨眼,伸手去扶箫中剑,直白地把话一转,“是不是也对我抱有可以深入发展的心情了。”

 

这话说得委实昏了头没有什么水准,不符合他银鍠朱武在商业圈和人际圈中纵横捭阖无往不胜、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全能选手定位,说出来简直像是初级相亲礼仪五十问、初级相亲话题五十题里这种新手书的基本举例,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机会余地说多了,还是箫中剑这个人太容易听进去话给人打动,又或者是两者兼而有之,箫中剑被他搀着去大厅里的等候座椅上休息,直到坐下为止,才抿了抿唇向身前的人仰起视线:“一个月之内,你有机会。”

 

朱闻苍日便立刻打消了自己说话没水准的反思,箫中剑的回答比他的问法还要中规中矩,中规中矩到了近乎只有在老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古板的地步。

但是他先这样问了,那箫中剑的回答不是正好?朱闻苍日欢欣鼓舞,眼中登时熠熠流光,丝毫没觉得声称坚决拒绝相亲行为的自己正在进行严重的双标,就着扶人坐下的姿势,他的身影遮去了医院里总在工作时间开起的白炽灯,光亮从他的身后漫延,他站在其中信誓旦旦:“你一定不会后悔。”

让人欢喜让人愁。但反过来说,能让他心甘情愿去愁的,当然也只有让他欢喜的人了。

 

(6)

银鍠朱武最近肉眼可见的心情很好,具体表现为:连挽月上班时间来公司找他他都能笑嘻嘻不冒火地应付,基本交由袭灭天来主持的常规例会居然也破天荒地耐心参加了,并听进去了拜江山的无厘头报告,还批了晦王计划外的新项目。销假回来的断风尘听暴风残道说起,吃惊得在报销花费时算错了一个小数点。

 

阎魔旱魃对此纳闷不已,他什么时候转了性子了?听说昨天挽月还把办公室里的花瓶给摔了,这么大动静他都没翻脸?

被问的华颜无道一摊手:我怎么知道?

断风尘逮着机会就炮轰朱武:你不是跟朱武一向很亲?他发生了什么都不告诉你?

华颜无道充耳不闻,一贯对断风尘话里的挑衅意味不理不睬,踩着高跟鞋换去五色妖姬那边坐,五色分了她一把果脯,小声与她窃窃密语:听说断风尘这回出公差顺便又撩了个妹子——任沉浮说的。

正跟吞佛童子一起加班的任沉浮毫无征兆地打了个喷嚏。

吞佛童子又冷又酷:多喝热水。

 

加班的在辛苦赶工,聊天的则八卦得热火朝天,拜江山举着他不离手的棒棒糖神神叨叨:董事长表现老不正常,多半是恋爱了。

众人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鉴于朱武对相亲的激烈抗争在全公司闻名,又集体不当回事转过头切了一声。

 

可见单身久了容易致幻。

是说,容易使他人印象中的单身贵族形象根深蒂固无法打破,哪怕是铁哥们儿。

尤其是铁哥们儿。

 

(7)

补剑缺没追究那么多,在银鍠朱武忙着心情好的时候,他也忙着跟月漩涡把身世讲讲清楚,说破那会儿,月漩涡拿眼角瞅他:你终于肯告诉我了?

反客为主,这话说的。

 

总之皆大欢喜,补剑缺打算请收养月漩涡的荒城萧家吃顿饭,联络联络感情,回顾回顾过去,展望展望未来,加强亲情纽带,好让月漩涡两边都能快快活活过日子。

对方也和他有同样的想法,一拍即合地答应了,补剑缺安排地方又拉着月漩涡问,我说萧家那边有没有跟朱武那小子年龄合适的女孩子……

没有。

月漩涡在公司实习,也知道些银鍠朱武的名人名事,冷冷反瞪了补剑缺一眼。

亲戚朋友呢?

补剑缺追问。

也没有。

月漩涡打断他,荒城没有女性缘,和朱武年龄合适的只有我二哥。

 

补剑缺一噎。

这就没办法了,他念叨,伏婴啊,玄影啊,不是老子不帮你们,是真没人运啊!

念叨完了,他顺道问:你二哥来吗?

月漩涡倒抽一口凉气:?!原来男的也一样不放过?!

“你阿嬷嘞!”补剑缺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想哪儿去了,“你小子就不能给点正常反应,老子这不是替你统计要请几个人吗!”

 

“我去问问。”月漩涡嘟囔着去打电话,“前段时间二哥才伤了腿脚,不知道好起来没。”

 

过了没一会儿,月漩涡就捏着电话出来说二哥会来——其实他倒不觉得萧无人好全了,但是对方说这是他的大事,做晚辈的哪有不到场对长辈表示尊敬的道理,做兄长的更没有缺席弟弟重要场合的道理。

反正萧无人总有不知哪来的很多道理,做一件事就要讲一件事的道理,月漩涡讲也讲不过他,憋了半天只好憋出一句,那你要注意身体,到时我再告诉你具体地点。

萧无人温声应道好,三弟……他犹豫了一下,月漩涡没挂,于是他又慢慢地、带着些暖人的诚恳笑意说,三弟,你现在这样,拥有了更多的亲人,做二哥的,祝福你,也很替你感到高兴。

月漩涡半天没吭声,萧无人还在电话对面等他,他从牙缝里蹦出一句我知道了,要摁掉电话的时候依稀听到了对面传来陌生的声音,他动作一迟,又关切了句:“二哥,你在外面?”

萧无人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无奈,“不,在家,”他微妙地迟疑了一下,“是个……朋友。”

哦、哦。萧无人还是有那么几个朋友的,月漩涡结束通话歪了歪头,好像觉得哪里不对,又似乎没有什么不对。

 

数了数人头,荒城那边算月漩涡就有三个,自己这边……补剑缺摸摸下巴,也打了通电话给朱武,好一阵子才接通。

“你小子又搁哪儿跑呢?”

“狼叔这是说哪儿的话,”朱武打哈哈道,“我有正经事。”

你有正经事我也有正经事,补剑缺不跟他客气,把月漩涡的事往外一说,“你好歹替你狼叔我来撑撑场面。”

“那有什么问题,”朱武不假思索,“狼叔父子团圆,这是好事,哪能少了我的份,说什么也得给狼叔你表表祝贺啊。”

平时三催四请还未必叫得动,关键时刻轻轻松松一口答应,补剑缺不由得大感欣慰,心想朱武毕竟还是朱武,是自个儿看大的那个好说话的孩子。

 

(8)

还少一个名额。

补剑缺本来想找戒神老者,但老者被袭灭天来带去不知又加班加点搞什么计划,最后没办法,从加班里刚解放的吞佛童子被他提了来。

你捞我老友我捞你得意门生,公平!

 

到场补剑缺和忘残年坐上首,忘残年边上挨着坐下来是月漩涡和萧无人,本来应该萧无人坐中间,但月漩涡顾虑到他腿脚不便,把他推到了外头。

补剑缺一行进门他重新站起,相互介绍过后唯独向朱武的致意慢了一拍,要坐下时朱武下意识地去伸了把手,吞佛童子眼光一扫,状若无事地坐到了补剑缺边上。

补剑缺:?

 

气氛交互良好,几杯酒下肚,忘残年与补剑缺侃侃而谈,谈来谈去就谈到了安静吃菜的萧无人和朱武身上,满桌的菜,朱武盛了一碗甜酒酿给萧无人——这确实最合他口味,两人低头不知说了几句什么,从月漩涡的角度看过去,还能看出自己二哥面上的笑影来,仿佛聊得很是投机。忘残年说他们这年纪的就是费心,我家二弟跟冷滟学习了那么久,也没生出个什么想法来,要他去约会,连假名字都用上了,虽然我是觉得箫中剑好像还蛮好听的。

萧无人——箫中剑捞酒酿的手很稳,甚至还能坦坦荡荡对上银鍠朱武饶有兴致的探究眼神,动动嘴型回上一句彼此彼此。

 

补剑缺顿时生出惺惺相惜之感:可不是!冷滟我也有相当不错印象!是位优秀的女士!既然你家老二认识,不如介绍给我家这朱武小子看看,我看他也要没得救了!

 

朱武没稳住呛了气,连连咳嗽不止,箫中剑就近给他拍了拍背,又扯了纸巾来递给他。等朱武平复下来,他又转回去开口:“大哥,伯父,冷滟她是真的无心恋爱……”朱武紧跟着道:“狼叔,千万别,今天的主角可是您和月漩涡。”

此时吞佛童子拿纸巾揩过嘴角,正襟危坐地开了口:“是啊,伯父,全公司都在传,董事长最近恋爱了。”

怎么打量自己二哥怎么不对劲的月漩涡猛然反应:啊?

补剑缺喝得有些上头,一拍脑袋稀里糊涂地说,前段时间公司里好像是说朱武你什么来着,嗨,你在公司里被传的事儿太多了我没注意听,你什么时候真去处理好自己的事我就该看玄影放鞭炮了。

 

这么……朱武也知道补剑缺这是喝多了,比起回答他更像是自言自语似的举起酒杯往唇边送,送到一半又停下来侧头去看箫中剑:“我也说不准是不是真的处理好了,试验期我说了不算。”

箫中剑轻轻笑了声,也向他举起酒杯:“你说了什么时候不算了。”

朱武凝视了一会儿,在箫中剑没有转开的视线中与他一碰杯:“我说恋爱也算?”

“嗯。”箫中剑垂睑仰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这个对话和发展是不是哪里更不对了?!

月漩涡听得迷迷糊糊,直觉在说他不知道又与他身边人有关的事情,对面的吞佛童子取了餐盘里剜成一块块的西瓜,礼节性向他点了点头致意。

补剑缺还在和忘残年海侃,朱武似乎又有话要说,箫中剑便附耳过去,月漩涡左看右看,没有办法,只得也捏了一块西瓜来。

不如吃瓜。


评论 ( 9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